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新北肉骨湯真空包外帶 》還原傳統香醇,踏輕肉骨茶的獨特製法揭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新北肉骨湯真空包外帶 》還原傳統香醇,踏輕肉骨茶的獨特製法揭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新北肉骨湯真空包外帶 》還原傳統香醇,踏輕肉骨茶的獨特製法揭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新北肉骨湯真空包外帶 》還原傳統香醇,踏輕肉骨茶的獨特製法揭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新北肉骨湯真空包外帶 》還原傳統香醇,踏輕肉骨茶的獨特製法揭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板橋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北正宗肉骨茶配料人氣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新北肉骨茶中藥配方外帶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臺北正宗肉骨茶配料外帶

上午忽然接到兒子班主任劉老師的電話,劉老師問:“昨天的數學試卷上,家長簽名是你簽的嗎?”“昨天兒子沒讓我在什么試卷上簽名啊,只是照例在家校聯系單上簽了個名。”劉老師又問:“那會不會是你愛人簽的?”“不可能!除非我出差在外,否則兒子的作業本、家校聯系單什么的,都是我簽名。”“是這樣啊。”劉老師說,“那你中午到學校來一趟吧。” 一定是兒子考試沒考好,不敢讓我看試卷,所以,自己在試卷上模仿簽了我的名。這小子,膽子越來越大了! 中午,我惴惴地趕到學校,找到了劉老師。劉老師從一堆試卷中,找出一張試卷,我一眼就看到了卷頭上的分數:52分。我的血往頭上涌。劉老師指著卷子右下方的簽名:“這是你簽的嗎?” 我看了一眼,沒錯,是我的筆跡。但我清楚地記得,兒子昨天沒有讓我在任何試卷上簽名。再說,如果是我簽的,這么差的成績,我一定會在后面再寫幾句話,與老師溝通的。難道真是兒子模仿的?也不可能啊,兒子的字寫得很差,他還沒那個能力模仿我的簽名。 我氣呼呼把兒子從教室喊了出來。一問,兒子就承認了,因為考砸了,擔心回家挨罵,所以就花了5元錢,請人代簽的。兒子囁嚅地說:“就是學校后面那個刻章店的胖老板代簽的。好多沒考好的同學,都是花錢讓那個人代簽的。” 從學校圍墻邊繞過去,果見一家店面很小的刻章店,我憤怒地走了過去。 一個胖子坐在柜臺后,正在埋頭刻著什么。我重重地敲了敲柜臺,“昨天我兒子……”胖子抬起了頭,我一下子愣住了,這不是黃四黃主任嗎?后面的話,咽了回去。 “黃主任”是我以前的同事,辦公室主任。這家伙愛好書法,字寫得特別好,而且特別擅于模仿,他臨摹顏真卿的字,幾乎能以假亂真。但這家伙沒走正路,因為模仿局長的簽名,虛報發票,被單位發現后,開除了。沒想到,他現在開了一家刻章店。“黃主任”也認出了我:“哎呀,是老唐啊,好久不見啦,快進來坐。”如果不是看在以前同事一場的份上,我真想一拳揍過去。 “黃主任”摸出一包煙,給我一根,自己也叼了一根,點著,深吸一口,優哉游哉地吐出一串圓圈。與以往做主任時一個派頭。“老唐,直說吧,找我有啥事?兄弟能幫上的,一定不講二話。”我猶疑了一下,決定還是當面說出來好,以免他再禍害孩子們。我問:“你除了刻章,現在是不是還幫人家孩子模仿家長的簽名?” “黃主任”尬尷地笑了笑,又嘆了口氣:“那些小東西,試沒考好,不敢回家說,老師又要求家長必須在試卷上簽名,所以,他們就跑我這兒,讓我幫他們簽個名,也不知道他們是怎么知道我擅長模仿的。你知道的,我心軟,就只好幫他們一把了。那些家長的簽名我只要看一眼,就能照葫蘆畫瓢簽出一模一樣的筆跡。不是自夸,到現在還沒有被識破過。”我沒好氣地說:“怎么沒被識破,你昨天是不是也幫我兒子簽了名?” “你兒子也、也來了?”“黃主任”一臉震驚的樣子,“唐……哦,想起來了,昨天幫他們簽名時,還真有個孩子讓我簽了與你一樣的名字,我當時還猶豫了一下,后來心想,一定是同名同姓的。早知道是你家公子,我是絕不會……”我不客氣地打斷了他的話:“不管是我兒子,還是別人的孩子,你都不能這樣做,你這豈不是在害人啊。”“黃主任”訕訕地笑笑:“兄弟也是不得已啊,混口飯吃。”正思忖著怎么和他交涉,忽然店面外,走過來幾個表情嚴肅的人。又是受害的家長吧? 走在前面的中年人問:“誰是黃四?”黃四點點頭:“我是。你們有何貴干?” 中年人從包里掏出一張證件和一張紙,遞到“黃主任”面前:“我們是市公安局經偵大隊的,你涉嫌幾起偽造國家公文案,這是拘捕令,請你在上面簽個字。” “黃主任”的頭上,冒出了一層細汗。他拿起筆,在拘捕令上,顫顫巍巍地簽下了四個大字:“同意。黃四。” 我差點沒笑出聲,這家伙,怎么到現在還像當初做辦公室主任一樣,習慣簽“同意”兩個字呢?黃四被帶走了。 不遠處的校園里,傳來一陣朗朗的讀書聲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我的兄弟姐妹們 之外婆家 在外婆家,我的外婆生了八個孩子,其中有五個是女生,三個是男生。所以到了外婆老的時候,家里就子孫滿堂了。就因為如此,我有四個姨媽和三個舅舅,可想而知,我有好多的表哥表姐了,今天就來聊聊我的這些哥哥姐姐們,誰讓我是最小的呀! 我仔細地算過了,我一共有六個表哥,最大跟我差了好多年,究竟差多少年呢?還是先大家猜一猜,可能猜不出來吧!這位哥哥同我媽只差了三年,不知道的人,還以為他是我的小舅呢!如果真要算起來,他可是同我相差20多年,這樣他是小輩中的NO。1,而我自然成了NO。12了,所以在我的下面沒有妹妹或弟弟,只有和我相差僅3個月的小表哥,可以一起玩耍,可能是年齡的關系,這些哥哥姐姐們,很少有共同的語言,只能同他們的小朋友一起,才能找到當小姑和小姨的感覺,或許我和他們緣份稍淺吧!不過在小孩子面前,我家(在奶奶家)中的老長輩曾經說過,不當幼稚園的老師真是太浪費了!(哈哈,她老人家說的話一定沒錯的喲!)而對表姐來說,加上我剛好6個,所以我就有五個表姐。而最小的表姐,今年已經29了,最近幾天才和她心愛的人走入婚姻的殿堂,現在還新婚中呢,成了家,有了伴,真有點羨慕他們----我的哥哥姐姐們。 外婆呢!有八個孩子,應該有8個孫兒。因為那個年代沒有計劃生育,想生幾個就幾個,幸虧我的姨媽,舅舅們,此生與2個這個數字有緣了。同時我也與2結緣了,對我而言,現在的我就有二個邵表哥姐,二個吳表姐,二個董表哥,二個陳表哥姐,加起來剛好8個,好吉利的數字喲!再加上一個大吳表哥,一個葉表姐,最后一個是小吳表哥,再加上我,正好12個,也是個好數字。外婆好有福氣呀,一共有12個個性不同的孫子和外孫,還有孫女和外孫女,真的幸福啊! 不只這些,外婆不光有這個福氣,同時在有生之年,還看到了外孫女婿,外孫媳婦,及孫女婿,還包括曾孫女。最大的曾孫女只和我有三年之差,相比之下,不當妹妹真是可惜。與我媽一樣,才三歲我會就當小姨了。天吶,還是孩子呀!這個輩分似乎太大了吧,以后怎么與他們聊天呀!弄不好真得保持一顆童心。 下面就來說說我的這些哥哥姐姐們: 大表哥----和他年齡差不多的都叫他阿斌哥,比我媽小了三年,應該有46了吧!記得他結婚的時候,我才5,6歲吧!他的職業是和建筑有關的,老婆也是一樣,總之造房子的時候就少不了他們夫妻倆了,真可謂是夫唱婦隨,他們有個聰明伶俐,亭亭玉立的女兒,現已經有了18。 大表姐---曾經有個名叫娜,所以有時那些哥哥姐姐會叫她阿娜姐,或叫她現在的名勤,是李克勤的勤喲!姐姐比哥哥小了幾年,不過還是最大的。由于姐姐戀愛談得早,所以比大表哥早結婚,因此她的小孩子自然就成了小小輩中的老大了,也算是個大姐姐了。而姐夫卻和她都是和體育有關,以前是體育場的場長,現任少體校的校長。同時表姐也是跟體育有著聯系,是個秘書長喲!而他們的愛情結晶也是個落落大方的大姑娘了,和我有三年之差,真的可以做我的妹妹了。 二表哥---是我們小輩中最有權的一位,每次有喜宴他就做老大了。雖然他以前的紀錄有點不好,對他來說是在社會大學的畢業生,有豐富的社會閱歷。若大表哥不在,他就會做主。他的眼光不錯,找了一個女強人。而他也很愛老婆,什么都聽愛人的。表哥結婚的時候我的外婆還在,有機會喝他們倆的喜酒。只可惜沒見過他們生得可愛,漂亮的女兒。 二表姐---她的名字很特別,唯獨一個鳴字。可能在文化大革命生的吧!取意一鳴驚人,如然現在有所成就,現任舟山商業銀行竹山點的主任。聽大人們,她是小輩中最好一位,總之是不錯的一位,我們要以她為榜樣喲!究竟有多好呢!一下子也是說不清楚,以后便會依依道來。而她有個可愛又聽話的女兒,而且是大家都喜歡的小孩子。 三表哥---也是我們吳家的長孫,因為他的爸爸有個小名,所以到了他也有一個小名,巧是的他的小名卻小明,聽起來很繞口,不過這一叫,就會忘了他的本名。而這位哥哥的名字比香港的一位歌星一樣,也叫克勤。后天外婆有了小孫子,于是就克了下去,就是聯名了。三表哥可厲害了,他可是我們吳家里的第一位大學生喲!不用說了,他的學習成績一定很好了。他有個漂亮的老婆,還有個可愛的女兒。 三表姐---我也不知道倒底誰大誰小了,憑感覺吧!她叫小清,是我大舅舅的大女兒,以前和我爸在同一個單位,就是現在的金鷹公司。長得也很漂亮,其實我的這些表姐們都長得不錯。因為姐姐成親的早,他的兒子是小小輩中的大哥。這個大哥和他老爸一樣,都是胖胖的,不過還是很可愛的嘛!現在已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了,就是有點太胖,是得好好減肥了。他的爸爸就是我的姐夫,是在電廠上班的,所以是第一個住房子,接著就是我的四表姐了。 四表姐---其實她很像TVB電視臺中的一個藝員,就是文頌嫻,雖有點嬌小,卻很有內涵,不光有外在美,更有內在美,總之把我給比下去了。聽老媽說以前她是學幼師的,現在卻是在建筑方面,專做預算的高手。她有個可愛兒子,將來說不不是個小帥哥呢!而表姐夫也是個斯文人。總之他們倆家很幸福喲! 四表哥---我三姨媽的長子,叫海平。之前我們把大的,都是按年齡排的,所以要加個大或二什么的,然到了后面,就叫名字了。所以我們叫他海平哥。 五表哥---三姨媽的次子,海的后面是個舟字。他曾經當過三年的兵,好玩的事。在當兵的時候表哥的身材可好了,可是現在卻像有了五六個月的生孕一樣,就像要生了,哈哈!真不是知道會個兒子還是女兒,開玩笑的喲!去年12。25,也是就是圣誕節,因為要去美國的原故,這樣才有意義嘛!他的老婆是我五表姐介紹的,她們可是同學喲!而這個表嫂也和哥哥家有緣,因為她的奶奶正是董建華的父親的奶媽,現在的董家已是赫赫有名,所以哥哥的丈母娘和丈人都在美國生活,有昭一日,哥哥和嫂嫂都是要出國的,在那再闖一番新天地,說不好,他們的孩子會說一口流利得英語。可是不能忘了國語喲!我將來的侄女或侄子。 五表姐---也是我最小的表姐了,和我只差6年,已經是最小的拉。她老是把我當成小孩子。她呢!就是不就前和一位成熟穩重,又實在的他喜結良緣。表姐夫是寧波人,自然我姐也成了寧波人。還好寧波話和定海話沒有多大的區別,所以還可以去溝通的。現在我和她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是見不到面的,但是還有網絡這個東西,可以讓我們可以聊天和談心,所以我和她沒有多大的代溝。而且她對我也不是錯的,誰認她是我表姐呢!嘻嘻! 六表哥----我是倒數第一,他就是倒數第二了。前面有了個克勤,后面就有了克琦。他和我只有三個月之差,還是他大呀!小時候他是我的玩伴,也是同所學校的同學,總之我和他是有得玩。我的舅媽是上海人,而且也是知青,現在我的這位表哥就在上海落根了,成了上海人,所以一旦外婆家有了大事,比方說表哥成親這樣的大事,他畢定得向領導請個大假來參加這個幾年難得的喜宴。小表哥長得很像一個人喲!有點黑,像林文龍,有點高,像張信哲,男生嘛!長大了就帥了! 這就是個外婆家里的哥哥姐姐們,過一陣子就來談奶奶喲!家的哥哥,姐姐,還有妹妹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問知音對看明月, 沒變心記住明天。 有真情交給雙手, 走人間相伴我們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RR11DD45CEF55WEFE


桃園乾肉骨茶湯料包推薦
台中肉骨茶試吃心得 》傳統與現代的結合:踏輕肉骨茶的成功之道

arrow
arrow

    d72fu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